Sunday, 28 February 2016

Feel for Someone

长大的过程中

真的会觉得离别很凄苦;但是有些人如果不离开,他们的生活会很没有意思

对,我指的是死亡

有时候听见“band”的声音,或是看见丧礼,我都会在心里默默地替那些家人们感到痛心

尤其是看见出殡时哭哭啼啼的画面,更是难受

因为

我也曾在棺木车旁哭过

那时,你不会去理会路人的眼光,因为那时的你真的感觉心如刀割

“车子开了,真的完了”

奇怪的是,有些亲戚坐夜的时候不会有任何痛苦的情绪或表情

但是当那些可恶的“同乐队手们”一开始演奏,棺木车一走,他们会瞬间变成泪人

因为我们每一个人在心中都明白,当棺木车一走,就象征着那一个生命,是真正的结束了




躺在棺木里的那一位,
不管是你讨厌,
或是喜欢的人,
在那一瞬间成为了最不重要的重点。











我现在才了解
当你真的在乎一个人的时候
你会很想替Ta承受,哪怕是那么一点点的悲痛
When we really care,
we would really feel for them.

Thursday, 4 February 2016

突袭而来

当有一些事情的节奏来的太快

我会有窒息的感觉


刚刚差一点死掉















见到了又如何?
到最后原来还是自己太高估自己的地位


Wednesday, 27 January 2016

城市人,没灵魂

城市
每天都有上百万个人出入的地方

到底城市人和乡村人的分别是什么?

我自认自己是一名城市人
因为除了吉隆坡和柔佛之外,槟岛算是发展得蛮快的一个地方

小时候看的槟岛和现在所看到的槟岛真的已经算是沧海桑田

但是我爸是一名吉打人,来自双溪大年
对我而言,吉打这一个地方还算是一半乡村,一半城市
但是从小到大,农历新年除夕夜到大年初二都会在吉打度过的

在那里真的会有回家乡的感觉
先说明,那里没有Wifi,甚至连电话互联网也不大能操作
纯粹是看看电视,浇花和谈天而已

乡村人时常会被人们说成像是傻子们
但是如果想深入一层的话,其实他们因该被形容成还没有被现代污染的人们。

我爸常常说,乡村里的时钟好像过得特别慢,所以他们才会有心情到小溪边钓鱼,或是到稻田边放风筝
其实我爸好像也拥有乡村人般的爱好,呵呵

有没有去过乡村呢?
如果还没,可以到本地的乡村民宿去体验一下
会有别一番风味与领悟

为什么我会说出这样的一番话?
因为我的童年记忆里有着不同的乡村style游戏
现在的小孩?

“妈咪,我要 i pad”。







每逢佳节倍思亲
羡慕那些用一辈子来领悟这一句话的人们

Tuesday, 26 January 2016

折射

有人说(好啦是“杰伦”说的)

爱情很像折射

看似很近,很清晰

但是当我们想伸出手去捉住它的时候,我们捉到的却像是折射的映像

人总是喜欢选择自己喜欢的;
但并不代表Ta一定是合适的












当你连“蓝钩”也得不到
心理准备也就不见得有效

Monday, 25 January 2016

现代人与“关心”的定义

和杰伦在手机里谈了大约一小时
其实还蛮喜欢和这位朋友谈天
虽然大部分的内容是一些垃圾和笑话玩梗之类的
但是玩梗的同时我们会联系到正经的事物

刚刚我们说到了大部分的现代人很在乎的“蓝钩”

对,说的正是Whatsapp的其中一个害人不浅的功能
他说他发现如果Ta给你“蓝钩”会带来精神上的折磨与痛苦,证明了Ta在你心目中是有位置的


毕竟
如果真的在乎,“忙”因该不会是一个不回复的原因。




哦对了,许玮甯好漂亮!
她主演的《红衣小女孩》还蛮不错的。





其实有时候问多一些
纯粹是出自于关心
希望Ta早日了解

Wednesday, 20 January 2016

人生,向前走

不知从何时开始
开始觉得自己的容忍度很高

可能是工作性质的缘故
让EQ提升了许多

现在对任何事情都抱着
“如果成功就是福报,失败是过程,是学习”

2016 年

希望自己与大家在过去2015里都有所领悟
从成功中吸取精华,做得更好;
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学得更多
这样在2016年里便会成为一个更好,更有智慧,更有爱的人

人生嘛,不就是个笑话吗?
觉得应该要好好开心地过,最重要是对得起自己与社会

好了,其实现在是开会的时间,呵呵



大家继续向前走吧!







很高兴我也向前走了
期待可以被列入你的 VIP 名单里

Monday, 30 November 2015

那一年的平安夜,圣诞

圣诞节给人们的第印象大多数是

圣诞装饰(Po 照 Po 照)
下雪(niasing 这里热到lin酱)
温馨(errrr..)
庆祝(有啦,这我喜欢)
火鸡(呵呵)
礼物(无论是送,还是受)
聚餐(庆祝的原因)
夜店(看个人喜好)
倒数(不是很明白倒数的意义)


好了啦   不要再破坏圣诞气氛了啦

其实我本身还蛮喜欢圣诞节的

一路以来圣诞节都会有很多很多的聚会    见一些平时见不到的人

大家就会互相侮辱    朋友嘛   level 高的朋友都是用侮辱来问候的

还有就是吃一些很贵的套餐(只因为是圣诞节)


印象最深刻的圣诞

应该是2008/09吧   忘了准确的年份

但是那年的圣诞我只记得与机车和礼物在外徘徊了好久

等待着一些消息

之后把礼物交给了想给的人       回家

就这样





那一年的平安夜   圣诞















礼物就如感情一样
给了  很难收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