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November 2015

“长大”的定义

今天和一位老老老朋友见了面
为什么说“老”?千万不要误会,这“老”字和她年龄是完全没有关系的
原因是我们在认识对方时还不到 12 岁。没错,是一位十多年的朋友
最幸运的是,我拥有不止一位这样子的老朋友,而是有一群这样子的老朋友

谈了几个小时,从中发现我们的话题 慢慢的在转变,可能你没有察觉,但是用5年前的话题和现在的话题相比 你会发现有大大的不同

我们今天的话题里聊到了“长大”这一个领域

什么叫做长大了?如何定义长大?

小时候我们常会说“等我长大以后。。。”
而父母也会时常说“等你长大以后。。。”

说真的,那时候的我相信长大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

那时候的我觉得  长大
是自由
是成功
是摆脱

我过后才懂  其实长大
是挣扎
是痛苦
是现实

但是仔细想一想,长大 原来
是学习
是感动
是过程

我了解,我们都长大了。

很多话,开始不多说
很多事,开始自己做
很多人,开始离开你

长大很不好玩,但是每一个人都必须经过这一关,而且我相信这一关不会那么快过
与其埋怨长大,不如好好品尝长大






长大其实是
好想告诉她你有多在乎她
但是始终都没说出口,因为说出来会伤害到别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