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January 2016

城市人,没灵魂

城市
每天都有上百万个人出入的地方

到底城市人和乡村人的分别是什么?

我自认自己是一名城市人
因为除了吉隆坡和柔佛之外,槟岛算是发展得蛮快的一个地方

小时候看的槟岛和现在所看到的槟岛真的已经算是沧海桑田

但是我爸是一名吉打人,来自双溪大年
对我而言,吉打这一个地方还算是一半乡村,一半城市
但是从小到大,农历新年除夕夜到大年初二都会在吉打度过的

在那里真的会有回家乡的感觉
先说明,那里没有Wifi,甚至连电话互联网也不大能操作
纯粹是看看电视,浇花和谈天而已

乡村人时常会被人们说成像是傻子们
但是如果想深入一层的话,其实他们因该被形容成还没有被现代污染的人们。

我爸常常说,乡村里的时钟好像过得特别慢,所以他们才会有心情到小溪边钓鱼,或是到稻田边放风筝
其实我爸好像也拥有乡村人般的爱好,呵呵

有没有去过乡村呢?
如果还没,可以到本地的乡村民宿去体验一下
会有别一番风味与领悟

为什么我会说出这样的一番话?
因为我的童年记忆里有着不同的乡村style游戏
现在的小孩?

“妈咪,我要 i pad”。







每逢佳节倍思亲
羡慕那些用一辈子来领悟这一句话的人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