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March 2017

提醒自己别太贪心

贪 - 是人类从原始人到现代人都拥有的一种恶习,或是性质,我们甚至可以大胆的说“不贪就不是人类”

我认为“贪”可以被分为三大种(我说的,科科)

钱财;物质 (Money; Possession)
钱,我相信世界上是没有任何人会嫌钱多的(有的话记得通知我)
贪钱也是从人类懂得交易开始就流传到现在
请注意,我不是在说我自己很清高
只是自从出来社会工作以及打滚之后发现其实
贪钱的人不一定是穷人 不贪钱的人也不一定是有钱人
此话何解?
贪念和现况是扯不上任何关系的
贪就是不管现在有还是没有,只求要得到更多
没有最富有,只有更富有
但是,我们不可以排除,一个人对钱财的贪念是会被他的生活经验和情况影响
总之,千万别因为贪钱而失去更多就行了

名声;声望 (Fame; Prestige)
底线是一样的,就是没有最红,只有更红
如果达不到真正的名声,没关系,向多姿多彩的网络出发吧
我们可以说这是现代互联网发展的节奏造成大部分的人们会很在乎几个“赞”和几位“追随者”
有一些甚至严重到“没有过几个赞的话会要删除照片或是帖子。
坦白说,我自己是几年前才得知原来 Jane Chuck 那么红 (对不起,我知错了),而且还是我国的 “潮流教主”(又在知错了),我还听过她被一些人标签为“潮流引领者”(极度知错了)
当然我不是在数落她,她有今天的成就一定会有原因,所以我用她来举例的确是有一些不对
但是网络世界那么大,很多人看见了当然会感到想向她看齐,变成了“网红年代”的开始
不过这些对我们没什么直接的影响,只是多了几个户口来跟随而已(我常常说的“欣赏肉体”)正在向着这方面努力的朋友们,加油吧!

情欲;感情 (Lust; Affection)
其实 “情欲” 和 “贪念” 在 “七情六欲” 里是被分开的
但是我觉得这两“位“是息息相关,是分不开的
这一种贪会比较另类,也比较难解释
它可以是最基本的男人们女人们之间彼此身理的欲望(性欲);也可以是人们对自己心灵上的欲望
最基本的身理欲望不用我解释了吧,网上随便输入生殖器官的名称就可以搜索到一大堆“人体与爱情研究纪录片”
这些纪录片的存在就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性欲
我反而觉得比较难搞的是人们寻找心灵上的寄托时的欲望
寻求别人给于关心和注意
就如一些人形容 “没有人不希望自己没有人追求的”
就算自己已经有了另一半,还是会希望自己有备胎男或是备胎女
轻则暧昧逢场作戏,重则出轨鬼混


我们离开不了贪念
有时我会觉得连出家众也会贪心想要快点得到佛教精髓,早日悟道
包括我自己,我也是人
我对某一些事情会很执着,会很贪心
但是我觉得有的时候我们真的必须提醒自己不可以太贪心
不是因为害怕失去
而是因为在贪心的过程中会让自己觉得很煎熬,心理不平衡




平常心,就像说要找炮友一样,
说起来很容易的说,
做起来很不容易的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